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常用信息 · 关于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申报通知    2022/04/25      · 关于征集吉林省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建设意愿的通知    2022/04/12      ·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吉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2/04/11      · 关于征集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2022/04/04      · 关于提名2022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通知    2022/04/01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2020年度项目的通知

2019-06-28 13:40   审核人:

各院(部)、科研平台:

近日,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见附件1),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我校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2020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负责人资格条件

1.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设1名负责人。

2.作为项目申报负责人只允许申报1项,且同期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数不得超过2项(同一计划类别的项目只能承担1项,《指南》中第六大类“创新平台”项目、第七大类“科技服务-医药健康专项”中“奖励、补助和贷款贴息”单位法人申报项目和第八大类“科技合作”中的“国际合作创新平台”项目不受本条件限制),项目参加人不限项。

3.项目申报负责人应为长春大学在职人员,项目执行期内除极特殊原因外应保持稳定。3年内有不良科研诚信记录的人员不能申报2020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

4.项目申报负责人应有良好的科研信用记录,无拖期项目;有到期应验收未验收项目的及因主观或人为因素终止、撤销项目的,不能申报2020年度所有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

5.项目申报负责人必须本人参加评审答辩,无特殊原因不参加评审答辩的,不予立项。

二、申报材料

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和纸件申报并行的方式,网上申报材料与纸件申报材料应一致,主要包括:

1.项目申报书(所有项目均需提交)。

2.项目经费预算书(除后补助、奖励性质的项目外,其他项目均需提交)。预算编制要科学合理、真实有效,会议费/差旅费/国际合作交流费预算不超过直接费用10%的,无需提供预算测算依据;超过10%的,提供必要的测算依据,无需对每次会议、差旅做单独的测算和说明。

3.参加单位为企业的有关要求:

(1)须提交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2018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含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照、注册会计师证书)复印件,并加盖企业公章。

(2)须提交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R&D投入专项审计报告(需要与向税务部门申报的一致)或提交税务部门备案的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备案表》中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部分(税务部门盖章)复印件,并加盖企业公章。

(3)2018年9月1日及以后成立的企业,需提交企业成立之日至2019年6月30日的财务审计报告和R&D投入专项审计报告。

(4)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和2019年度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提供相关证明,可不出具R&D投入专项审计报告。

4.联合申报时,需提交经双方确认的合作协议(包括合作方式、任务分解、双方职责、经费投入等),如果项目列入计划,合作协议的内容将作为签订任务书的依据,原则上不得更改。

5.各计划类别不同类型项目单独要求的其他相关附件材料。

三、申报注意事项

1.项目申报书中“拨款信息采集”表的相关内容,是用于项目立项后的拨款。项目负责人须保证填报的信息真实性、完整性(不可简称或简化),确保财政拨款渠道的顺畅。因自身原因造成填报拨款所在地信息错误的,已拨付的资金原则上不予调整,资金原渠道返还省财政,项目按终止程序办理。

2.项目申报书的研究内容、考核指标等应合理、明确、可考核;如果项目列入计划,将作为签订任务书、验收的依据,原则上不得更改;依据项目支持发表的论文需要标注任务书编号。

3.同一单位不能将研发内容相同或相近(含在研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项目,跨计划类别申报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资格。根据《吉林省省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吉林省省级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同一法人单位、同一项目申报多项资金的,需在申报时作出说明。”未按要求提供说明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申报资格,单位及个人记入科研诚信管理系统。

4.研究成果产权归属不明确的、有不良信用记录、涉嫌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的项目和申请人,不能申报本年度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

5.信息系统自动不受理:超项、超资金限额、同一项目重复申报、申报人资格不符等项目;信息系统自动标记:信用记录不良、项目申报内容雷同等事项。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中心不接收网上申报和纸质申报书不一致的项目。

6.凡不符合指南要求的申报,视为无效申报;故意违规申报的,取消申报资格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7.申报材料的时效性。申报材料所附知识产权归属证明、中外合作协议书、技术标准、产品检测(验)报告、科技查新(检索)报告、咨询报告、产品用户定性、定量使用意见(报告)等证明材料,须在有效期内。没有标明时效期的,按有效期为2年界定。

8.项目申报人应认真核对申报书及其他相关申报材料内容,确认无误后再提交。如填报的申报信息有误,不予修改,后果自负。

9.为减轻项目承担单位及项目负责人的负担,提高管理效率,本年度将继续对项目立项、中期评估、验收三个环节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进行抽查,对查出的诚信、违规等问题,将记入诚信记录,并追究相关责任。

10.以高校、科研机构等非营利性机构为主体承担的重点研发项目,专项资金分两次资助,即立项时拨付50%经费,其余50%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及效果拨付。

11.自然基金和重点研发项目验收时需要提供科技报告1份。

12.项目执行周期时间统一为2020年1月1日至202X年12月31日,“X”具体数字根据项目执行期年限数确定。

四、申报流程及其他

1.申报人申报。项目申报人登陆吉林省科技厅网站,进入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或直接登陆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网站,网上填报、上传提交,并经审核推荐后下载打印纸件申报书及其他申报材料,一式3份胶装装订成册,报送至各院(部)、科研平台。

2.申报截止时间: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19日17时,请各位项目负责人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项目材料,学校预计组织专家进行初审。

以院部为单位统一将《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报送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审核通过后的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统一报送至科研处各相关科室,报送时间为2019年7月24日上午9:00--11:30。逾期不予受理。

3.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网址:http://www.jlkjxm.com

4.为保障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2020年度项目申报工作顺利进行,科研处建立2020年度科技厅项目申报微信群,项目申报人可以通过学院科研副院长申请加入。

联系人:张  超  85251771
            艾  春  85250097  13849507@qq.com
            张白羽  85250101   baiyu_zhang07@163.com

附件:1.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

      2.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报送汇总表

长春大学科研处

2019年6月28日

附件【附件1:指南.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