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常用信息 · 吉林省教育厅职称办指定重要期刊目录    2017/09/01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二批学术期刊名单(共693种)    2017/08/14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    2015/03/1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高校要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
2011-08-31 09:05   审核人:

本报讯(记者 张兴华)日前,教育部在济南召开高校学生食堂工作座谈会,商讨在物价持续上涨的形势下,如何做好新学期学生食堂工作。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山东省副省长黄胜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秋季开学在即,各地各高校要把稳定食堂饭菜价格当作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下大力气抓紧抓好。

会议指出,高校学生食堂工作涉及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学校正常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高校学生食堂工作,特别是针对物价上涨和食品安全等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有效地应对解决。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对学生食堂的政策支持和经费补贴力度。要对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用电、用水、用气价格分别按居民用电、用水、用气价格执行;按照有关规定,对学生食堂为学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

同时,各学校要统筹财政拨款、学费及其他收入等资金渠道,根据在校生数,按照一定比例安排资金,设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根据价格上涨情况,适时对学生食堂(包括社会企业经营的食堂)进行补贴,抑制饭菜价格过快上涨。

学生食堂建筑设施由学校提供,按照非经营性资产管理,不计提折旧,对服务实体实行“零租赁”,免收管理费。学生食堂的大型维修改造、大型餐饮设备配置和更新,空调、电梯、供暖等设施投入和运行费用由学校承担。各学校要根据物价上涨情况,适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临时补贴或提高资助标准。

会议强调,学校的党政“一把手”一定要亲自抓好学生食堂的价格稳定和学生的思想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及时化解和排除可能影响学校稳定的各种因素。

据悉,教育部联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的意见》,将在秋季开学前下发。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