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吉林省教育厅职称办指定重要期刊目录    2017/09/01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二批学术期刊名单(共693种)    2017/08/14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    2015/03/1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2016 残疾人康复工程国际会议(REPD 2016)在我校召开
2016-11-30 13:32   审核人:

   1126日,由吉林省科技厅和我校联合主办,吉林省残疾人康复设备及技术科技创新中心承办,特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研究中心协办的“2016 残疾人康复工程国际会议(REPD 2016)”在我校举行。

  本次国际会议的研讨内容主要集中在残疾人、老年人福祉工程领域,围绕残疾人、老年人、术后患者康复及日常看护等议题,与国外、国内专家共同交流本领域前沿科学技术。

 

  会议邀请到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的名知专家及学者,国内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长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恩德莱康复器具(北京)有限公司等多所院校、科研单位及企业,进行了专题报告会6 场,交流会2 场。

 

  副校长王剑飞代表学校在开幕式致辞,并表示本次国际会议的举办,是我校利用自身优势,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国家的方针政策,为提高残障及老年人群的健康水平,贡献力量。要通过这个平台,使与会者收获真诚的友谊,并在未来的工作中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为福祉工程的发展而不懈努力。同时,希望与会者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分享和讨论,力争达到融会贯通,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

 

  吉林省科技厅计划处处长王树贵在讲话中表示,这次会议的举办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促进辅具产业、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对于优化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促进康辅设备提质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将推动吉林省残疾人事业实现新突破、新跨越,为全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新经验和新思路。

 

  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处长孙大文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国际会议的召开,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到会,广泛交流残疾人康复工程方面的科技成果,将对我国尤其是我省残疾人康复设备和技术研究方面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也将对我国残疾人带来极大的福祉。

 

  本次国际会议,得到了SERSC 国际期刊的大力支持,收到论文与摘要74 篇,正式录用论文52 篇,将分期发表在EI JA )检索的国外期刊上,我校共计发表论文35 篇,其他院校发表论文17 篇。本次会议的举办,为工程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在高级别的国际期刊发表论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在期两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会议代表进行了认真研讨,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国内外康复领域的最新进展动态,并分享了各自团队最新研发经验以及最新研究成果。通过本次会议, 使 我国康复工程领域工作者对学术和社会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并在学术前沿问题,理论建设、社会现实问题解决等方面,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系统观点和研究成果,大大拓展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对康复工程领域的研究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