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吉林省教育厅职称办指定重要期刊目录    2017/09/01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二批学术期刊名单(共693种)    2017/08/14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    2015/03/1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五项资助
2017-08-17 08:42   审核人: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教师田晓超,理学院教师唐慧、卢歆、祝英杰,农产品深加工重点实验室教师马福敏,分别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直接经费资助金额共计123万元。

近年来,学校各级领导及教学院部非常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每年坚持“早组织、早动员、早撰写”的原则,科研处和各院(部)积极组织、多方动员,营造浓郁的申报氛围,并提早聘请校外相关领域专家辅导,2017年度我校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2项,成功获批准立项资助5项,年度立项数目创我校历史新高,立项率为22.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之一,在促进我国整体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基础学科建设与发展、优秀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它以“支持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支持人才和团队建设、增强我国源头创新能力”为战略定位,旨在引导社会资源,解决共性基础科学问题,推动领域、行业或区域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因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状况是衡量一所高校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对于提高我校科研水平,促进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学科优势特色、产出优秀科研成果、创新人才培养、带动科研良性循环具有重要引领意义。


 2017年长春大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清单


 序号  学院  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直接经费(万)
 1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田晓超

 压电驱动气体柔性驱动器设计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3
 2  

理学院

 

唐慧

 

Cahn-Hilliard/Allen-Cahn方程的若干问题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5
 3  

理学院

 

卢歆

 

H(D)/Pd(Li-Pd)-固系统经触发引起异常发热现象的实验及理论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6
 4  

理学院

 

祝英杰

 

中高纬冻土区典型湿地植物种群动力学演化机制的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5
 5  

农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马福敏

 

玉米皮阿拉伯木聚糖提高鳙鱼肌原纤维蛋白稳定性的作用和机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