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吉林省教育厅职称办指定重要期刊目录    2017/09/01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二批学术期刊名单(共693种)    2017/08/14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    2015/03/1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首获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项任务立项资助
2018-05-21 12:31   审核人: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国家语委2018年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项任务立项名单,全省共有6个项目立项。我校文学院林海燕副教授申报的课题《吉林汉语方言调查·集安》(课题编号:YB:1804A002)获立项资助,资助经费8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目的立项。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管、国家财政支持的规模最大的语言资源调查保护工程。该项目旨在利用科学方法和现代化技术手段,通过实地调查、照相及摄录等收集纪录汉语方言、少数民族语言和口头语言文化的实态语料,全面掌握语言国情,抢救、保存衰危语言及方言,为科学制定语言政策,推进语言文字工作信息化、标准化和法制化打好基础。

此次我校科研团队负责的吉林省集安市方言的音系采集与研究工作,不仅对我省方言资源起到保护作用,同时对发掘地方文化资源也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