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吉林省教育厅职称办指定重要期刊目录    2017/09/01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二批学术期刊名单(共693种)    2017/08/14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    2015/03/1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8-06-06 10:50   审核人:

6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获批3个项目,立项数位列省属本科院校第4位,其中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青年项目为我校首次获得。截止2017年,我校分别在2013年、2014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各1项,2015年、2017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和中华外译项目各1项。本年度学校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目的新突破,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社科实力是高校学术实力的重要体现,作为我国人文社科科研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社科基金是国家社科类研究项目中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激烈的国家级科研项目。高校所获得的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目,是衡量其人文社科实力的重要标志。

为做好此次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2017年末学校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会,聘请吉林大学知名专家作了国家级社科项目的申报辅导讲座。各院部也结合学科实际,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书撰写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寒假期间,为及时解答教师在申报书撰写及申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科研处全程指导,在线上和线下详细解答教师遇到的各类问题。在申报书网上提交前,科研处集中对申报书进行认真审查,发现问题及时与申报人进行沟通。针对项目申报书存在的共性问题,学校专门召开项目负责人会议,对申报书的撰写进行辅导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在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各教学院部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认真撰写、反复论证。在各相关院部及申报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8年度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数创历史新高,这为我校今年社科基金立项数取得历史突破奠定了基础。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完善科研管理和奖励政策,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力争使学校在高层次立项、高水平论文、高层次获奖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推进学校科研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