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关于征集2024年度标准化项目的通知    2024/02/22      · 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4/01/10      · 转发关于《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2024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2024/01/03      · 关于征集2025年度吉林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意愿的通知    2023/12/29      ·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2023/12/14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报告-大数据技术架构
2017-05-18 09:32   审核人:

报告题目:大数据技术架构

报告人:景维鹏

主持人:王丽丽

时间:2017518 下午1330—14:30

地点:理学院机房2

主办单位:理学院


摘要: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以及社交媒体的迅速发展,各行各业积累的数据都呈现出爆炸式增长趋势,我们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在科学、金融、气象、医疗、环保、教育、军事、交通等领域都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对大数据的存储、管理和分析也成为学术界和工业界高度关注的热点

  本报告将介绍大数据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主要开发技术;关注目前主流公司的相关技术架构;进一步探索和展望几个前沿问题。


主讲人简介:

景维鹏,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林业生态大数据存储与高性能(云)计算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北林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东北林业大学数据资源与数字技术产业应用研究院院长。IEEE会员,ACM会员,CCF会员、EAI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CCF YOCSEF哈尔滨学术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云计算资源管理、系统可靠性、空间大数据存储与挖掘等。主持及参加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公益性行业专项资金项目,黑龙江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哈尔滨市国际合作项目,哈尔滨市青年科技人才专项,重点实验开放基金及企业合作项目等20余项。已发表云计算、分布式系统及可靠性相关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目前担任国际期刊JCSTL编委,担任了ICPCSEE2017BDTA2017Collaborate com2017Wicon 2016Ficloud 2016BDTA2015SC201510余个高水平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和出版主席,以及担任包括IIKI2016ICDCS 2016Mobilqutous201620余个国际会议PC Member。担任了包括Journal of Computing and Informatics Cluster ComputingConcurrency and ComputationJournal of SupercomputingFGCS等多个SCI期刊的客座编辑和审稿人以及担任国内期刊通信学报、电子学报、计算机科学、电信科学、计算机应用研究、计算机工程审稿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