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关于征集2024年度标准化项目的通知    2024/02/22      · 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4/01/10      · 转发关于《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2024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2024/01/03      · 关于征集2025年度吉林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意愿的通知    2023/12/29      ·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2023/12/14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报告—巴赫作品钢琴演奏技巧
2017-05-17 09:42   审核人:

报告题目:巴赫作品钢琴演奏技巧

人:SEAN DUGGAN(肖恩 达根)

人:张罗箫

   译:班仲虎 苏兆伟

   间:2017年5月17日下午1:30

   点:长春大学音乐厅

主办单位: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内容摘要:

·巴赫(德语:Johann Sebastian Bach,1685.3.21-1750.7.28),巴洛克时期的德国作曲家,杰出的管风琴、小提琴、大键琴演奏家。巴赫被普遍认为是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并被尊称为“西方近代音乐之父”,也是西方文化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钢琴作品更是让后人敬仰,巴赫复调音乐织体往往同时结合着几条需要以不同触键奏出的算率,这全靠手指的技巧把它们区分出来,踏板在这里完全无济于事。但从巴赫写的乐谱来看,他是需要某种类似踩下延音踏板那种效果的,例如到处可以看到终止和弦之后的内声部分解和弦装饰句,以及带有支点音的隐伏旋律型等。毫无疑问,这些细节是应该可以使用延音踏板的。  

报告人简介

SEAN DUGGAN (肖恩 达根),美国著名钢琴演奏家,巴赫作品演奏大师。肖恩教授毕业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音乐表演专业,现任纽约州立大学弗雷多尼亚分校音乐系钢琴教授,密歇根大学钢琴顾问教授,伊士曼音乐学院钢琴客座教授,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戈兰斯基研究所教授。

他曾经在1983年9月和1991年8月两次荣获巴赫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1991-2000年,肖恩教授共完成8次全美和欧洲各城市巴赫全部键盘作品的个人巡回音乐会,除此之外肖恩教授与许多国际知名乐团合作,其中包括美国国家室内乐团,路易斯安那州爱乐乐团,布法罗爱乐乐团,莱比锡Gewandhaus乐团,莱比锡巴洛克独奏家乐团等,累计参与的国际一级演出数百场。

2001年起肖恩教授连续7年在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策划并支持名为“巴赫星期天”的栏目,广受广大音乐爱好者好评,肖恩教授目前正在录制巴赫全周期钢琴曲个人独奏专辑,共计24张CD。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