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关于征集2024年度标准化项目的通知    2024/02/22      · 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4/01/10      · 转发关于《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2024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2024/01/03      · 关于征集2025年度吉林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意愿的通知    2023/12/29      ·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2023/12/14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报告-铜管乐在乐队中的作用
2017-05-17 09:56   审核人:

报告题目:铜管乐在乐队中的作用

报告人:Barry Kipatrick(BK教授)
主持人:张罗箫
间:2017年5月17日
点:长春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主办单位:音乐学院


摘要:铜管是乐队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小号:小号在铜管乐器组中是音域最高的一种,它的音色宜于表现雄伟、庄严、节庆、凯旋、胜利的情绪,大家给它起了一个特别好听名字乐器王子 长号:一种半音阶乐器。长号长笛自成一族,有大小不同的种类,现在乐队采用是上中音和低音两种它的声音低沉有力,往往给人们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圆号:又称法国号。声音柔和,丰满,和木管是连接铜管与木管的纽带。大号:体积最大,发音最低,作为第三长号或者整个铜管组的补充低音部。铜管乐器在乐队表现力与技巧性都没有那么丰富多彩。但是他洪亮饱满的声音,强有力地气概,演奏时强弱对比鲜明及和旋持续演奏时别的乐器不能替代的也是不可缺少的。


主讲人简介:美国知名演奏家,乐评人BK教授毕业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全美排名30),悠风号表演学士(1973),长号表演硕士(1978)。现任纽约州立大学弗雷多尼亚分校音乐系终身荣誉教授、副院长,美国《唱片指南》杂志知名乐评人。BK教授于1988年著有《铜管乐器教学法》,现仍为美国高校铜管教学的主流教材。自1989年起BK教授开始担任美国著名的《唱片指南》杂志的音乐评论家,累计点评超过2100首优秀作品,并帮助这些作品在共计168期国际刊物中发表。2010年被授予总统卓越教学奖。BK教授在1982--2015年担任西纽约室内交响乐团和伊利爱乐乐团的首席长号,作为独奏艺术家,BK曾在美国、新西兰、牙买加等地举办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同时BK教授还发表过Euphonium、Alec Wilder、Hartley、John Davison、Hilmar Luckhardt等独奏专辑。2015年6月,BK教授曾到访上海和北京参加由美国大学理事会组织的调研活动,在2016年6月BK教授被邀请参加中国教育部组织的高校音乐教育主题研讨会,并在会后访问北京、首尔、大邱的部分知名音乐高校。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