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关于征集2024年度标准化项目的通知    2024/02/22      · 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4/01/10      · 转发关于《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2024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2024/01/03      · 关于征集2025年度吉林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意愿的通知    2023/12/29      ·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2023/12/14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报告-可降解生物质材料的研制
2018-03-19 09:24   审核人:

报告题目-可降解生物质材料的研制

报告人:王秀仑

主持人:马艳丽

时  间:2018年3月28日下午1:30

地  点:园林学院四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园林学院


报告人简介:王秀仑教授,日本三重大学生物資源学部教授、博导、学部长助理。1990年3月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农学研究科,获农学博士。现兼任安徽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安徽省高校领军人才。

王秀仑教授自从1990年博士课程毕业到日本三重大学工作后,先后从事①越野车辆行驶性能的提高,②生鲜豆类脱壳机构的研制,③完全可降解生物质材料的研制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尤其最近对完全可降解生物质材料的研制开发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以植物的茎秆叶以及海藻海草为代表的生物质资源是尚未被利用的具有相当量的可再生资源。这些生物质资源除作为能源利用外,还可以作为材料来利用,即生物质材料。生物质材料可替代化学塑料,它是很好的环保型材料。即可减少石油资源的使用,又对环境无污染。生物质是可再生资源,可实现二氧化碳循环。此项目是用物理方法使生物质中含有的纤维脱节,经过适当的处理后,进行压缩成型,制成板状材料。在生物质板材制作过程中不加任何粘合剂等化学物质,而且是利用植物生物质的所有成分。制作的生物质板材是完全可降解的环境友好型材料。研究成果已在国际学会及学术杂志上发表40篇学术论文,在日本国内各种学术杂志上发表了210篇学术论文.2002年获得日本地面力学学会优秀论文奖,2003年获得日本地面力学学会优秀发表奖。现任日本农业食品工程学会评议员及学术杂志编委,日本农业食品工程学会关西支部理事,Journal of INFORMATION编委,IAEJ(International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Journal)编委,IJAB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编委。多次获得日本学术振兴协会等的研究项目经费。近年一直在从事完全可降解生物质材料的研制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经研制了植物材料切碎浸泡磨解→生物质板材热压成型的完整生产工艺。研究成果已在国际学会及学术杂志上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