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关于征集2024年度标准化项目的通知    2024/02/22      · 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4/01/10      · 转发关于《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2024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2024/01/03      · 关于征集2025年度吉林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意愿的通知    2023/12/29      ·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2023/12/14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报告-古典音乐中大提琴的演奏技巧及室内乐演奏特点
2018-06-07 09:30   审核人:

报告题目:古典音乐中大提琴的演奏技巧及室内乐演奏特点

报 告 人:王一如

人:郎立夫

时    间:2018年6月7日
地    点:音乐学院二楼音乐厅

主办单位:长春大学音乐学院


摘    要:通过大提琴的古典作品来解读大提琴的演奏技巧,同时通过弦乐的室内乐作品来分析大提琴在室内乐演奏中的特点。


报告人简介:7岁开始随父亲学习大提琴,曾师从于孙开远教授。1997年考入吉林艺术学院音乐系中专,师从胡广泉教授。2003年因毕业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同时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师从马雯教授。2004年进入青年交响乐团,曾担任声部首席,参与了学校的各类音乐节的演出,及现代音乐节的新作品音乐会。2005年与小泽征尔指挥及其音乐署成员共同赴天津演出贝多芬第七交响乐,受到好评。2006年作为独奏与吉林省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埃尔加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2007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同年进入广州交响乐团,2008年代表广交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第6届VC杯大提琴比赛,获得了重奏组第2名,由自己参与改编的中国作品《渔舟晚唱》获得中国作品演奏奖。2011年与乐团成员共同组建广州交响乐团AMBER琥珀弦乐四重奏,代表乐团参加了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经过四轮角逐,获得弦乐四重奏组第八名的成绩。2013年再次代表乐团参加第一届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获得室内乐组第三名的成绩。2017年再次与吉林省交响乐团合作,成功演出了《圣桑a小调大提琴协奏曲》。2018年被评为国家二级演奏员,并发表了《如何正确地练琴》和《如何欣赏室内乐》两篇论文。除了积累专业与室内乐的演奏经验,在业余时间还致力于教学和乐队课的指导。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