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吉林省教育厅职称办指定重要期刊目录    2017/09/01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二批学术期刊名单(共693种)    2017/08/14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    2015/03/1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网络文化比较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邀请函

2019-08-12 08:47   审核人:

尊敬的    先生/女士教授:

互联网时代,世界将面临一场“旧制度与新数字革命”的碰撞与对冲,加速了各种文化的相互吸收和融合,网络空间前所未有地为人类文明提供了碰撞、交汇、融合的可能。如何实现世界各国网络空间的互联互通,利益交融,休戚与共,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建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与智慧。本次论坛,从网络文化比较研究视角探寻如何在文化的差异中求同存异,在文化的传承、交流、传播与互鉴律动中构建网络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

经长时间交流筹备,将于2019年9月4日在长春大学举办“网络文化比较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届时将有法国教育部总督学、世界著名汉学家白乐桑教授、日本著名汉学家古川裕教授、韩国学中央研究院金炳善教授以及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奥方孔院院长李夏德教授、越南河内国家大学阮黄英教授与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同时,还将有中国著名语言学家、北京大学著名教授陆俭明教授等多位国内外声名显赫、很有代表性的语言与文化研究者光临。中外文化研究学者汇聚一堂,深入探讨共同关注的话题和理论前沿。这是互联网时代首次召开的网络文化比较研究论坛,不仅学术界、媒体十分关注,还得到了著名文化企业的关注与支持。

本次论坛由长春大学主办,由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与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联合承办,由吉林省语言学会、长春大学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网络国学院、吉林省中日比较文化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

素仰您在该领域的深厚学养和突出成就,特诚挚邀请您拨冗光临。现将会议时间、地点、主题及联系方式等敬告如下:

一、会议时间:2019年9月3日至5日,会期2天。9月3日报到,4、5日开会,5日下午结束。

二、会议地点:长春大学综合楼B区7楼会议室(长春市人民大街与卫星路交会,卫星广场北侧)。

三、会议主题:本次论坛将以“互联网时代:文化的传承、交流、传播与互鉴”为中心,将围绕以下议题展开讨论:

1.中国文化网络传播;

2.网络安全的中国文化体系建构;

3.网络文化安全战略研究;

4.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研究;

5.网络时代生活方式比较研究;

6.民族文化网络传承比较研究;

7.网络时代文学文化比较研究;

8.网络文艺动态研究;

9.网络语言文化数据研究;

10.网络文化治理研究;

11.文化产业发展比较研究。

四、会议论文:

1. 为提高会议效率、保证学术质量,所有拟参会代表需提交会议论文。如您决定参会,请您于8月20日前提交论文题目、摘要及参会回执。

2. 在征得作者同意之后,部分优秀论文将在有关学术期刊上发表。

五、其它事项:

1.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

2. 外地代表的差旅费、住宿费自理。

3. 与会代表住宿统一安排在长春理工大学新华苑宾馆或长春拉图摩根酒店。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玉英

电子邮箱:djhwyy@163.com

电    话:13843167318

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

2019年6月18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