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吉林省教育厅职称办指定重要期刊目录    2017/09/01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二批学术期刊名单(共693种)    2017/08/14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    2015/03/1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报告—新型金属基光催化剂可控制备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

2021-04-13 14:10   审核人:

报 告 人:刘璐璐 博士

主 持 人:王丽丽 教授

时  间:2021年4月14日下午1:30

地  点:第三教学楼5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理学院

报告人简介:刘璐璐,女,1989年2月,工学博士,讲师,长春大学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长春大学重点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学科成员,长春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现阶段从事二维材料的表界面调控及光催化性能研究。相关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9, 10, 4472; Nanoscale, 2019, 11, 7554–7559; Applied Surface Science, 2017, 420, 161-166;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258 (2019) 117959等刊物上。

观点综述:光催化领域的建立和发展,为解决能源枯竭和环境污染等问题提供了新的途径。近年来,光催化技术蓬勃发展,各种光催化剂不断涌现。大量研究表明,制约光催化剂性能的两个因素主要是吸光范围和光激发电子与空穴的分离以及运输能力。如何通过对光催化剂进行合理设计来获得高效的催化性能是目前光催化领域的研究热点。催化剂基本上分为金属基光催化剂和非金属基光催化剂,其中金属基光催化剂占有重要地位。因此,通过采取有效的构建策略对金属基催化剂进行合理的设计是提高其光催化活性关键步骤。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