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吉林省教育厅职称办指定重要期刊目录    2017/09/01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二批学术期刊名单(共693种)    2017/08/14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    2015/03/1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长春大学艺术基金项目邀请邹立颖教授为学员授课

2023-04-13 09:48   审核人:

4月7日,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海军文艺创作室副主任邹立颖教授受长春大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创新型特殊艺术教育人才培养》项目组邀请,为项目成员做题为《本土文化的坚守·追求时代的绘画语言》的课程讲座。

授课专家邹立颖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委会委员,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书画专业委员会评审专家,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长城书画院执行院长兼艺委会秘书长,吉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双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吉林大学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海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

邹立颖教授授课现场


邹立颖教授现场写生

学员们认真听课

邹立颖教授首先对水墨人物画作品的时代特征与语言形式进行了简要的阐述。随后,邹教授结合自己的写生作品以及多年的创作经验,围绕主题选择、构图形式以、造型语言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析,指出在绘画创作中要积累生活,在生活中捕捉令人激动的瞬间,寻找最佳的艺术表现形式,要敢于创新。邹教授特别强调中国画创作需要坚守中国画的传统与笔墨,通过解析自身创作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作品,邹教授深度剖析了艺术家创作过程中所呈现出来的抽象意蕴和内在思想情感。

最后,邹立颖教授现场水墨人物写生,挥笔洒墨,下笔稳健,墨风肆意潇洒,人物形象栩栩如生。邹教授示范时指出:“要学会从生活中观察和提炼创作的内容和素材,善于发现生活中细小的感人的瞬间。”在与学员互动环节中,邹立颖教授认真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学术问题并分享了他的艺术思考与探索,现场气氛热烈,课程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邹立颖教授与专家学员们合影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