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吉林省教育厅职称办指定重要期刊目录    2017/09/01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二批学术期刊名单(共693种)    2017/08/14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    2015/03/1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讲座

2019-12-30 09:08   审核人:

2019年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B区703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吉林大学国际法教研部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田洪鋆教授主讲。相关院系负责人、科研平台负责人、拟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师听取了讲座,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肖玉山主持。

首先,田洪鋆教授以《用“题”串社科基金的申报书》为题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论证、申报书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就与会教师所提出的问题与困惑进行深入的剖析与探讨,并给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田教授的讲解语言生动幽默、别具风格,讲授内容贴合实际、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校教师增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信心,有效提升撰写申报书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科研处副处长胡小颖教授对我校2019年度国家级项目和教育部项目(包含2020年度)的申报及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本年度我校共获批10个人文社科类国家级及教育部项目。其中,获得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艺术学项目1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2项);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4项(规划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获国家艺术基金机构项目2项。实现了我校人文社科类高水平项目历史性突破,位居省属院校前列。迄今为止,我校已获批立项1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国家艺术基金机构项目,体现了我校在人文社科领域的综合实力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最后,肖玉山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为提高整体科研水平,引导和激发广大教师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校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引导。从政策制定、平台搭建、财力支持、精细服务等方面对教师科研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努力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近年来,学校科研水平不断提升,科研业绩逐年连创新高。希望各教学院部和科研平台把握机遇,精心组织,广大教师精心选题,认真撰写,科研处科学管理,周到服务,力争使我校2020年度人文社科高水平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