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关于征集2024年度标准化项目的通知    2024/02/22      · 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4/01/10      · 转发关于《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2024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2024/01/03      · 关于征集2025年度吉林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意愿的通知    2023/12/29      ·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2023/12/14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首届文化创意论坛之一高校师生要做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排头兵
2015-06-10 15:17   审核人:

报告题目:高校师生要做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排头兵  
报 告 人:胡维革  
主 持 人:徐光志
时  间:2015年6月10日13:30
地  点: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文学院、行政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
     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胡维革,1954年11月生,中共党员,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
  1973年至1978年,在前郭县教育局工作。1985年至1994年在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工作,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副主任。1994年至1995年,在吉林省委宣传部工作。1995年至2010年在吉林人民出版社工作,任社长。2011年至2015年在吉林出版集团工作,任总经理。 多年来,胡维革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坚持学术研究,而且成果丰硕。他先后承担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社科项目、中国古籍整理委员会社科项目、吉林省社科项目7项,出版学术著作《中国近代社会思潮研究》、《中国文化论纲》、《中国文化探幽》等10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光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其中有5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45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复印。 胡维革作为大型国企的操盘手,在企业经营管理上不断探索、大胆创新,为吉林人民出版社和吉林出版集团建构起了一套人才培养、产品策划、企业管理、市场经营、资本运作的新模式,为企业赢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胡维革作为学问家和企业家兼于一身的全国知名学者,不仅活跃在吉林省的舞台上,而且活跃在全国的学术文化舞台上。他先后应邀在北京、上海、广东、陕西、辽宁、黑龙江、吉林等省、市、自治区,作学术报告500余场,参加大型文化产业策划100余场,深受各省的欢迎。
  由于胡维革学术功力深厚,企业管理经验丰富,于1992年被评为全国有特殊贡献的青年学者,1993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先进工作者,2005年被评为吉林省高级专家,2010年获吉林省优秀出版人物奖,2011年被评为二级教授。
  现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通讯评审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委咨询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十二五社会科学规划评审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特聘教授,吉林省版协副主席,吉林出版集团北京公司学术专家。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