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吉林省教育厅职称办指定重要期刊目录    2017/09/01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二批学术期刊名单(共693种)    2017/08/14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    2015/03/1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报告—硅基及钙钛矿基太阳电池关键功能材料及界面特性研究

2024-03-20 10:26   审核人:

报告人:王奉友

主持人:张文远

时  间:2024年3月21日 下午15:00

地  点:综合楼B401

主办单位:长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吉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功能材料物理与化学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师学者优秀人才。从事硅基太阳电池及钙钛矿太阳电池关键功能材料设计及界面电荷行为解析,创新开发无掺杂硅纳米线异质结太阳电池技术,两次刷新该类器件的效率记录。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级项目4项;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奖3项;在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Adv. Sci.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

观点综述:

硅基和钙钛矿基太阳电池分别是目前光伏领域的主流和最具潜力的两类器件。但各自仍旧面临成本高、稳定性差、以及效率进一步提升等问题。面向未来发展,提高电池性能的根本途径是通过解析载流子动力学行为,开展关于升级器件结构,可控合成关键功能层材料、优化器件界面特性等方面工作。本报告从上述角度出发,总结了课题组关于硅基及钙钛矿基太阳电池关键功能材料及界面特性调控方面的研究成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