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吉林省教育厅职称办指定重要期刊目录    2017/09/01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第二批学术期刊名单(共693种)    2017/08/14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    2015/03/1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报告艺术美学中西方绘画对审美的影响

2021-05-27 15:00   审核人:

报 告 人钱 文

主 持 人:孙 丰

时  间:2021年5月28日

地  点:特教二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特殊教育学院

报告人简历:1986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系 1995~1997年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九届硕士研究生班学习 2003年赴欧洲五国(德法意奥梵)考察学习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吉林省油画学会副主席、教授 2004年《东方即景》油画展(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 2010年英国伯明翰《中国容颜》中国油画展 2010年文章《美术教育与人文主义精神的培养》发表在《光明日报》 2010年《世界艺术品网》《美术报》2009年度前500名中国优秀艺术家排行榜 2011年关东画派进京展(北京 军博) 2011年中国美协《化境长城外——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沈阳 鲁美美术馆) 2011年吉林省美术进京展(北京 中国美术馆)。 2013年东辽河文艺奖作品奖 2014年《2014中国当代艺术文献》画册 2015年《榜样中国》中国当代名家作品邀请展(宋庄文献馆) 2016年第五届中国(长春)当代名家作品展 2016年《中国当代艺术文献》大型画册 2016年长白山题材美术作品全国巡展 2016年文脉传薪中国油画写意学派东北油画写意邀请展 2017年“久别回生”中央美院研究生班毕业20周年作品展 2017年57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当代艺术家入选提名展《上海“云艺术中心”》 2018年东北表现性油画全国巡展 2018年独立精神3届展(宋庄恩来美术馆) 2019年花桥国际当代艺术展(桂林花桥美术馆) 2019年大艺家夏季展(上海艺诺美术馆) 2019年“流淌与凝固”大型个展(鲁迅美院美术馆123展厅)。

观点综述:艺术源于生活,绘画也是各时期、各民族社会生活的反映,本讲座通过“中西方古典绘画的和谐美理想”和“中西方近代绘画艺术的审美观比较”来分析中西方绘画审美的追求,本讲座摆脱了将中西方作为两个互不相干的领域来研究的模式,力争用新的视角来探索中西方绘画的特点。众所周知,中西绘画艺术都产生于人类的古代社会,反映出来的古典审美追求既有民族的独特个性,又有人类历史发展阶段的共性。在东方与西方的绘画艺术没有绝对的界限与区别,也越来越趋向于统一和相互融合,正如任何观念都是时代的、历史的,中西绘画审美追求的观念,必然随着社会历史形态的变迁而发生新的变化。本讲座不仅融合中西方的艺术美学原理讲解审美观,还融入时代元素,进一步渗透审美趋向与规律。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