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基地  项目管理  科研获奖  学术动态  科研政策  办事指南  文档下载  技术转化 
     
 
 
常用信息 · 关于征集2024年度标准化项目的通知    2024/02/22      · 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4/01/10      · 转发关于《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2024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2024/01/03      · 关于征集2025年度吉林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意愿的通知    2023/12/29      ·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2023/12/14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报告—产业比较优势与产业结构优化——以吉林省为例
2014-12-05 15:54   审核人:
报告题目:产业比较优势与产业结构优化——以吉林省为例
报 告 人:孙会敏
人:于焱
时  间:2014年12月10日下午13:30
地  点:经济学院综合实验室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
报告摘要: 农业结构是指农业生产过程中形成的各产业、产品的构成及其比例,是农业资源的生产要素在农业领域的分配比例。农业生产结构包括:种植业、养殖业、渔业的构成及其所占的比例,种养业中各种产品的构成及比例及每一个品种中的品质构成及比例。农业结构调整在我国农业的发展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钟甫宁在2000年的时候就测算出中国农业结构调整对种植业的贡献率达到40%以上,结构调整对整个农业的贡献率则达到了60%。农业结构调整和优化的原则是什么?本文的切入点就是农业结构的调整要按照农业的比较优势来进行。资源的稀缺性决定了一个地区不可能囊括农业发展的所有方向,而必须确定本地区的优势产品和优势产业,并集中力量在优势产业领域创新要素。因此,区域农业的比较优势为区域农业结构调整提供了方向和依据,区域农业结构调整必须按照比较优势的原则进行。因此我的研究方式是分析吉林省农业的比较优势,并以此为基础明确吉林省农业结构优化的方向,应对国际和国内市场的挑战,促进农业结构的高级化和合理化 。
报告人简介: 孙会敏,女,1982年10月出生,在读博士,讲师,自2010年以来从事产业经济学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两篇,EFFECT ANALYSIS OF REGIONAL LOGISTICS INDUSTRY TO REGIONAL ECONOMY GROWTH,Industrial Integration in Changchun and Jilin City Based on the Similar Coefficients of Industrial structure,参与6项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研究。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知网
知网
吉林省社科规划
吉林省社科规划
科学技术部
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科技司
教育部科技司
高校人文社科网
高校人文社科网
国家自然基金委
国家自然基金委
全国哲学规划办
全国哲学规划办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教育厅
长春科技
长春科技
 
 
 

 地址: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联系电话:85250270  长春大学科研处 版权所有